Tuesday, October 27, 2009


那令人厌恶的闹钟声是我每天早上的开场白,出门前梳洗是我的招牌动作。六点半的捷运是我每天连鞋带都不系就急着上车的原因。到了车站我会排队向那同样臭脸的售票员购买跟昨天一样蓝的捷运票,然后经过同样的闸门,站在同样的月台等捷运。

捷运到了,一样的黄蓝色。上车后,坐在同样的金属座位,在闸门关上前,它依然鸣着同样的警示钟。门关上了,它依然默默地行驶在同样的铁路, 向从同样的方向出发,还固执地停在昨天的每个捷运站。

车厢忽然让我重温昨天的拥挤,而昨天坐在我前方的妇人依旧翻着同样报社的报纸,左边的女孩还是在忙碌地赶未完的功课。远望窗外的天空,没有特别的惊喜,还是那要白不白,要黑不黑 的纳闷天空。

同样的方向,同样的铁路,同样的车厢。惋惜的是,在我身旁的再也不是那我熟悉的你。



-fishiie-

p.s. 有时候,我会期待从东边升起的不是太阳,是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