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在繁忙中,同学忽然问了我一道问题:

“财铭,你还记得怎样摺纸船吗?”

我双眼在她递给我的旧车票上打转,在思考。我很熟练地把车票拿起,然后不断地依着脑袋中的步骤把车票摺着....摺着....我竟然忘了!反复地与纸张周旋,灵机一动!把纸船高举,我记得!哈哈~ 全班顿时给我带点讽刺的欢呼。有的人,觉得此举很幼稚,不过纸船一艘,只有安亲班的小朋友才会摺纸船。我也不晓得为什么我会有那刹那的快感,只是觉得它唤起已埋藏深渊的回忆:童年。

我在想,现在的小孩还有童年吗?早已被繁重的课业、频密的补习技能班所俘虏,面目全非。犹记得小时候回到外婆家,不管连绵细雨还是倾盆大雨,我们仍然会蹲在沟渠旁把用旧报纸摺成的纸船一个个放出去,我们没询问它的归期,但是好想跟它在水中快速前冲。想到这里,惆怅的脸隐隐约约。

不太介意别人嘲笑“幼稚”,对我来说它是褒义词。可以幼稚的时间很短,但是成熟的路却长得让人颤抖,当你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你就不会急于向往“成熟”。中学时,常看见有些女生,身上穿着青春洋溢的学校运动服,手上却提着一个俗得连我老妈也不拿的名牌包包,超俗!是不是该看自己的年龄和装扮来搭配呢?

其实,想告诉她,她脸蛋已经很美了,青春就是名牌~
装得像大人一样,可是脑袋空空,露馅了还不是一样糗。


-fishiie-

p.s. 香烟不是长大的标签,纯粹个人喜好和自由,可是如果你连香烟都抓不好就请你再抓两年Rocky饼,草莓巧克力随你,别在人面前刻意地“吐废气”,我家的汽车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