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其实我也没有特别的勤劳,我SPM历史特优并不是我喜欢“背”,也不是我喜欢这个科目,只是我要为我自己找另一条出路。很难让人了解为什么我的数学成绩总是强差人意,别人总是用异类的眼光来看我,就因为我是华裔。我习惯了,不怎么在意。我告诉我自己我必须有一些另类的举动,我·很自然地瞄准了“历史”,全力以赴。只有这样才会令人刮目相看。
我小学国文超级烂, 国文单词才会念十个不到。UPSR考了出来,果然不及格导致中学留级一年。那年,被选为班长,但是因为不会说国语而被革职,还每天被老师亏。从我革职的那天起,我就对我自己说要争气,每天放学过后就待在家里练国文发音,不断地重复阅读课本的文章,不断地翻查词典。到了中二,从不会到可以阅读及明白整篇文章,然后可以在台上顺畅的报告,献词和写公函,连老师都以为我国小毕业,真的花了不少功夫。到了SPM,我国文从 UPSR 的D 和 PMR 的 C 到 SPM 的 B3 慢慢的爬上去。B3 并不是很优秀,没有赢过多少人,但是让我知道我在进步,我赢了我自己。
你不比别人做得多,你的价值就不会比别人高。我老爸不是李嘉诚,如果我呆呆地坐着,没有人会给我什么。不必介意你太另类,不必在意你像傻瓜地比别人付出得多,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是最后的生存者。我的路好像比别人曲折,没有人铺平前面的路让我飞舞,那我只好靠自己慢慢地迈进,我会比你迟,但我不会比你逊色。



-fishiie-

p.s. 还有,你必须了解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