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汉奸!

最近爱上了评论,而且评论稍微偏激。无论如何,种种评论只是属于个人性批判。看了Kar Yan的部落格,心中那团压抑已久的火焰突然燃烧起来。隔天,就召集“同志”们准备向学校呈交备忘录以表态我们要开大学先修华文班的要求。我校是英校,华文老师是稀有品种,在学校说国语和英语以外的语言都算 LA(Language Abuse)我们学生要大声说华语也不能,无论问候与粗口一律用英文,犯者轻则人财两空,重则斩首示众! 哈哈!开玩笑。继续,我和我朋友就满怀希望地去问其中一位华文老师的意见,老师要我们先问校长的许可,当我们询问她是否愿意担任我们华文班导师时,她给了我们一句感动的句子: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和我的朋友顿时就想下跪,拿三支香给她拜拜!好一句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让我们信心满满的准备相关文件然后呈上给校方,并且得到二副的帮助很顺利的进行着。
但是!突然有了变化,那老师原来学过京剧与四川变脸,会变会演,突然说她没答应任教,只是叫我们去问校长的许可并且让校长任命老师来担任导师。你看到那前后差异吗?我们失望,但没有责怪她,她也许有她的难处,毕竟中六华文不是简单的东西。就因这样,我们必须向教育局申请开班并调派导师到我们学校。申请之前,校长要求我们填写我们SPM华文成绩,在我们里头,最高的成绩是A2,最低是B4。他看了我们的成绩后,不太愿意让我们申请开办,因为我们的成绩里没有A1而且参差不齐,深怕学校的百分比会让我们拖累。在一旁的二副连忙向校长解释华文科并不容易考,全国得到特优的学生是少之又少,过后他才愿意让我们申请。
好学校,当然有好校长。有谁比他 “好”? 黑头发,黄皮肤,不但不支持自己民族的根,而且还因为那超烂的原因而不给开班!我们不是小气,但是话说了就不能收回来,那话的确刺痛了我们的心!身为一校之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是教育思想超低级,超肤浅!在朝会时,满口道德伦理,要我们学术与品德并存,什么屁的一大堆。自己眼里只有A,基本的教育伦理都不知道,讲什么道德!塑造什么品德!就好像妈妈常说的:

你读屎片o架?!

我们选修华文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华文特别优秀,是因为我们要负起我们最基本的责任,学好我们该学的语言! 无论它重要与否,它和我们息息相关,因为它是我们的根源。我从没有不赞成父母把他们的孩子送到国小就读,国小很好,可以精通那无可否认的重要的语言,但是请您至少理智地让您的孩子清楚他们的根源,了解他们的母语, 要不然他们就像迷失了的羔羊,就像没有立碑的孤魂野鬼。无论他多像香蕉,他还是马来西亚华裔公民。





-fishiie-